和《狂飙》的肠粉相比,惠州这些肠粉更有“特色”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狂飙》你们看了吗?

  《狂飙》里紧张刺激的剧情与演员精湛的演技,让大家对这部年初大剧爱不释手!在剧中频频出镜的肠粉同样也深深赚足了惠州人的眼球。

  肠粉——作为主角们常常光顾的美食,经常让晚上追剧的观众们口水直流。虽然肠粉让大家嘴馋,但是剧中的没有酱料的“特色肠粉”,让许多惠州人乃至广东人都“难受至极”。

  对于大多数惠州人来说,吃肠粉不加酱,就如同北方人过年不吃饺子一样奇怪。

  比起《狂飙》里的“特色肠粉”无酱无味而言,惠州的特色肠粉或许更具“特色”。

  为了让小伙伴们能够过过嘴瘾,小今为大家收集了一些惠州的“特色肠粉”,让大家在看剧或者追剧之余都能一饱口福。

  01讲口缘肠粉店

  在惠州下角东路附近,有一家肠粉店仅凭一道特色的排骨肠粉就“吸粉无数”,他就是——讲口缘肠粉店。

  排骨肠粉不像传统的布拉肠一样细腻爽滑,更加考验肠粉的香气与酱料的调味。

  所以讲口缘将蒸好的排骨连肉带汁的淋在肠粉上,让浓郁的酱汁与肠粉进行“深度融合”,每一片肠粉都能挂上排骨的肉汁。

  肚子饿的时候一口肠粉、一口排骨,简直不要太爽!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糯米饭、炖盅与各式各样的点心可以选择,满足你的早餐多元化选择!

  讲口缘肠粉店

  惠州市惠城区下角东路14-1号

  02正宗竹蒸肠粉

  用“铁盒子”蒸煮的肠粉见得多,那用竹子编制而成的簸箕用于肠粉蒸煮,你又见过吗?

  用簸箕蒸煮肠粉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手工做法,米浆通过与簸箕的完美配合,做到不滴不漏还透气,最大程度的将多余的水蒸气漏走。

  通过“杂技”般的技术动作,让米浆均匀的分布在簸箕面上,再加入油条、鸡蛋等喜欢的配料。

  最后经过蒸煮出炉的肠粉,轻薄透亮、厚度如纸、乳白色的表皮带着适度的韧性,让人无可挑剔。

  再淋上一勺“灵魂” 豉油,淡淡的竹香结合浓郁的酱香,肠粉内层油而不腻,突出的特色让这一碟肠粉成为了许多食客魂牵梦绕的美味。

  正宗竹蒸肠粉(青年路店)

  惠州市惠城区青年路2号

  03龙门永汉肠粉

  在惠州的众多肠粉中,龙门永汉肠粉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

  龙门永汉肠粉与市面上常见的蛋肉肠不一样,永汉肠粉可以根据食客的口味选择馅料并与瘦肉组合搭配。

  馅料包括豆角、油条、牛肉、萝卜干等,其中最具有特色的是沙葛,吃起来脆甜爽口!

  喜欢肠粉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道独属于惠州的美味。

  龙门永汉肠粉(怡康花园店)

  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香港修身堂旁

  04南园早餐

  传统印象中,正宗的广式肠粉酱料都应该由咸口的酱油为主,但在惠州有这么一家肠粉店用甜口的酱料大放异彩。

  南园早餐,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已经营业了四十余年,能够经久不衰,离不开实惠的价格与令人称奇的甜酱,南园早餐的甜酱浓度合适,不会过甜、过腻。

  南园早餐肠粉的质地与薄透的肠粉不同,它的肠粉质地绵软、口感粉糯,一入口就能感觉到差别。小伙伴们到店可以再点上一份炖盅,吃完这份早餐一个早上都能精神饱满!

  南园早餐

  惠州市惠城区南门路25号

  05西关肠粉

  想要吃到米香浓郁的肠粉,离不开石磨出来的米浆。

  

石磨肠粉

  位于龙丰的西关肠粉,在店内摆放了一台石磨,每天凌晨三点至早上七点都在研磨着米浆,若是来得早,还能一睹石磨“开工”的状态。

  店内各种各样的馅料可供自选搭配,想吃什么馅料就点什么馅料。

  蒸熟的肠粉晶益剔透,散发着浓郁的米香,配以秘制的酱料,咸中带甜,吃起来层次丰富。

  广州西关肠粉王(惠州总店)

  惠州市惠城区鹅岭东路14号7栋

  06古楼山黑白肠粉

  黑白肠粉 = “黑暗料理”?不不不!

惠州市惠城区银岭路三横街南(古楼山黑白肠粉旁)

  黑色的肠粉,采用黑米研磨的米浆制作而成,别具特色。与白色的肠粉相辅相成,视觉上得到了新的刺激,更让肠粉中多出了一丝黑米的香气。

  除此之外,黑白肠粉的味道同样出彩,点上一份便宜、量大的虾仁肠粉,表面上铺满满的肉馅,肠粉中的鱿鱼粒更是点睛之笔。

  来这里,一定要试试他们的辣椒酱,同样不会让你失望。

  07多祝冷粉

  多祝冷粉是惠东一道非常出名的美食,它身为“猪肠粉”与肠粉算是“近亲”。

惠州市惠东县多祝镇新城B区36号

  冷粉拥有淡淡的米香味,口感滑、脆。丰富多选择的口味,让喜欢甜口和咸口的人都能得到满足,不仅可以选择甜酱油和咸酱油,还可以选择混酱,无论哪种酱料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美味。

  既然吃上多祝冷粉,一碗烫烫的肉丸汤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汤底的胡椒味加上弹牙的肉丸,想想都让人口水直流!

  虽然电视剧《狂飙》已经完结

  但是生活中的美食并没有完结

  小伙伴们追剧、补剧的同时

  也可以点上一份心仪的肠粉

  一起和主角们“嗦粉”美滋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