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惠州一男子自制“神器” 盗窃寺庙偷香火钱

  有句俗话,叫“举头三尺有神明”,是指神明就在不远处监督着,用来劝人不要做亏心事。不过惠东有两个小伙,却在贪欲的诱惑下失了虔诚礼佛之心,趁着月黑风高,惦记起了庙堂内的功德箱。

  监控显示,凌晨2点,两名带着口罩男子蹑手蹑脚进入庙堂,在巡视一周确定所有的功德箱都有钱后,两人在一个角落停了下来商量起了盗窃的路线。

  惠东县公安局巽寮派出所 副所长 余培海

  白天他会来踩一下点,看一下人流多不多,人流多的话说明功德箱里面有钱,到了三更半夜,特别是早上凌晨,他就带上工具,到各个寺庙里去偷钱。

  不久,两人直径走上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长铁丝、双面胶、塑料袋等工具,在不破坏功德箱的前提下,将里面的钱财取出。

  惠东县公安局巽寮派出所 副所长 余培海

  一根铁丝,然后粘上双面胶,然后伸进那个功德箱里面,把里面的钱慢慢的全部把它粘出来。手法比较熟练,大概10~15分钟,就可以偷完整个功德箱的钱。

  男子用同样的手法,将庙堂内的所有功德箱全部盗窃一空。通过走访,办案民警发现此案与另外一个寺庙功德箱香火钱失窃案有相似之处,依托"智慧新警务"开展研判分析,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警方视野。当天下午,民警在平海镇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惠东县公安局巽寮派出所 副所长 余培海

  要装装好监控,然后24小时最好有人在那里看守。

  事后,寺庙还专门为派出所送来上表示感谢的锦旗。两面锦旗,两句感谢,是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也更加坚定了民警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下来,惠东公安将继续按照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