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追星”现场!当刘家怡来到廖承志红军小学

原标题: 

 刘家怡进学校 小学生忙追星

  中国工农红军惠州廖承志红军小学聘请援鄂抗疫“00后”刘家怡为首位校外辅导员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我看到家怡姐姐啦。”“家怡姐姐好勇敢。”“家怡姐姐可以给我签个名吗?”……中国工农红军惠州廖承志红军小学内,学生们有序排队,“00后”刘家怡在学生递上的纸上认真签名,宛如大型“追星”现场。2月10日,中国工农红军惠州廖承志红军小学组织开展“携手共育 筑梦远航”校外辅导员进校园活动,聘请2020年援鄂抗疫的“00后”刘家怡为学校的第一位校外辅导员。

  

刘家怡在签名。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摄

  活动现场,刘家怡为学生讲授了“医路同声·党在我心中”主题思政课,分享她坚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守护大家安全“出舱”的抗疫故事。当观看刘家怡在武汉方舱工作记录视频时,师生们深受感动。分享环节结束后,学生们将刘家怡团团围住,有序排队索要签名,签完名后还不忘回敬少先队礼。

  “我觉得家怡姐姐很棒很厉害,奋不顾身前往武汉支援,真的很勇敢很伟大。”手捧珍贵的签名,成功“追星”的学生们激动不已,三五成群互相分享自己的喜悦。

  中国工农红军惠州廖承志红军小学校长魏寒倩表示,刘家怡的到来是一次很好的德育教育,有助于引导学生去追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之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接下来将以本次校外辅导员聘请活动为契机,完善辅导员制度建设,推动学校红色教育蓬勃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活动中,魏寒倩为刘家怡颁发了聘书。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