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瞬间!莞惠城际一对“异地恋”站台上短暂“约会”

  “C7523次车长,常平东站有无事交接?”2月13日11:45,C7523停靠常平东站,站台上的客运员许瑶睿用对讲机询问车长。此时,C7523次列车随车机械师刘明森站在车门内,默默地望着站台上的许瑶睿。春运期间,这对莞惠“异地恋”经常以这种方式享受在站台的短暂“约会”。

  春运期间,刘明和许瑶睿这对莞惠“异地恋”经常以这种方式享受在站台的短暂“约会”。

  刘明森是广州动车段惠州动车所的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许瑶睿是惠州车务段常平东车站的客运工作人员。他们一人在动车组上值乘,为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一人在常平东站组织旅客,保障旅客安全乘降。因为工作居住地不同,两人一个在惠州,一个在东莞,自相识相爱开始就开启了两城之间的“异地恋”。

  刘明森时刻监控列车运行状态,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春运期间,作为随车机械师的刘明森时刻监控列车运行状态,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许瑶睿则在车站组织旅客乘降。有的时候,刘明森值乘的列车会恰好停留在许瑶睿参与组织旅客的站台上,这样面对面在一起的瞬间让两人格外珍惜。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两人聚少离多,同为“铁路人”,让彼此多了理解和包容。因为两人见面机会很少,遇到同时休假时,刘明森会早早到小金口站迎接女友下班。“和其他情侣相比,我陪伴她的时间确实是太少了。”刘明森说,疫情期间,为了确保运输安全,单位施行封闭式管理,许瑶睿被赋“红码”需要居家观察,作为男友的他也没能在身边陪护。

  许瑶睿在车站组织旅客乘降。今年春运,莞惠城际增开动车组19列,旅客数量比以往明显增加。许瑶睿经常下班后主动留在车站支援春运工作,上站台参与组织旅客,站台上的约会也成为两人的甜蜜瞬间。

  更多的时候,两人没有在同一站台相遇,但是会提前互相说一声一会各自在哪个站台,透过站台上的热闹春运人群找到彼此。“春运期间为确保旅客出行需要,我们都坚守岗位,等春运结束了,我计划请年休假,好好陪陪她。”刘明森笑着说。

  据广州动车段惠州动车所负责人介绍,刘明森业务精通,曾夺得2021年广铁集团车辆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动车组机械师(CRH6随车)全能第一,荣获2021年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而许瑶睿也是业务尖子,夺得2022年惠州车务段客运职业技能竞赛售票员全能第一名。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罗骅轩 罗荣承 廖琼

  视频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曹柳悦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