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海经的奇幻世界 ——文化惠民大讲堂《山海经捉妖记》作家分享会举行

原标题:

  文化惠民大讲堂作家分享会举行

  走进山海经的奇幻世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蓝勇)2月18日下午,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慈云图书馆承办的“文化惠民大讲堂”——《山海经捉妖记》作家分享会在惠州慈云图书馆举行,线上线下500多人在作者郭晓东的引领下一起走进“山海经的奇幻世界”。

  《山海经捉妖记》是以《山海经》故事为背景的儿童章回体小说,故事轻松活泼、幽默有趣、惊险离奇、图文并茂,是促进儿童自主阅读《山海经》的过渡读物。该书配有生僻字注音速查表,以白话注释,阅读零障碍,不仅可积累古文知识,还能有效解决青少年对《山海经》“看不懂、不理解、没兴趣”的问题。

  分享会现场,小朋友们在郭晓东的引领下,开启了一场思想和视觉的奇幻之旅。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最后,郭晓东还向在座家长、儿童分享了经典读物的阅读技巧和写作要素,助力儿童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提升。

  接下来,惠州慈云图书馆将以丰富多元的高品质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