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会这么火!“现实版乌鸦喝水”视频浏览量超1.4亿

原标题:

  “现实版乌鸦喝水”视频浏览量超1.4亿,惠报记者独家采访作者了解拍摄背后故事

  “本想拍给小儿子看,没想到会这么火”

  近日,一段拍摄于惠州罗浮山下浮生六季生态园的乌鸦喝水抖音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乌鸦不断叼起草地上的石子,扔进玻璃水瓶中,待水升起后,乌鸦喝到了水。网友惊呼,“原来小学课文《乌鸦喝水》还真有现实版”。该视频引来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争相转发报道,连日来占据热搜位置。

  惠州日报记者独家采访该视频原作者“大捣蛋与小调皮”了解到,截至目前,这段“现实版乌鸦喝水”抖音视频浏览量已经突破1.4亿,拍摄此视频的初衷源于作者浓浓的母爱,“本来是想拍给在老家的小儿子看的,没想到会这么火。”

  

“现实版乌鸦喝水”视频浏览量突破1.4亿。视频截图

  拍给小孩看的视频意外走红

  网友“大捣蛋与小调皮”姓彭,来自湖南湘西,是一位两孩妈妈,与丈夫在惠阳淡水一家工厂上班。她的大儿子快8岁,被带在身边,小儿子3岁多,由老家的奶奶带着。

  彭女士来惠州一年时间,平时较少外出游玩。随着近期春暖花开,旅游业逐步复苏,惠州各景点游客不断增多,彭女士也和亲友一起外出踏青。

  2月21日,惠州日报社旗下惠州头条APP发布《罗浮山下有个“宝藏”生态园 由返乡创业青年打造》,对浮生六季生态园进行首发报道引发关注,带动众多游客前往探园。

  彭女士说,2月25日在手机上看到罗浮山浮生六季生态园的相关宣传,于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前往。在浮生六季生态园内,有多种动物表演、互动,其中的飞鸟表演环节,有乌鸦喝水、孔雀飞舞等轮番出场,观众很多,小孩和大人都看得津津有味。晚上回到家,彭女士翻看白天拍的视频和照片,再次看到乌鸦喝水的视频,想起了小时候的课文,觉得挺有意义、挺有趣的,于是将其剪辑成短视频在抖音上发布,没想到走红网络。

  彭女士表示,她两三年前开始玩抖音,抖音号“大捣蛋与小调皮”指的是自己的两个儿子,主要记录日常生活、小孩成长历程,截至目前发布视频700多条。

  《乌鸦喝水》是世界文学名著《伊索寓言》中的一个经典故事,也是小学课本里的一篇趣味课文,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童年记忆。彭女士拍下乌鸦喝水视频,主要是为了过些时候给在老家的小儿子看,“今年清明节假期计划回老家,到时可以给他看一下乌鸦是怎么喝水的。”

  这段视频目前浏览量突破1.4亿,有40余万网友留言评论,近300万人点赞,彭女士的抖音号粉丝从100多人涨至近4万人。“我没想到会这么火,这也是偶然吧!”彭女士表示,看到大家都喜欢这个视频,自己也很开心。

  宣传效应为罗浮山带来巨大客流

  随着乌鸦喝水视频的走红,视频拍摄地浮生六季生态园也迅速成为“网红”景点。

  浮生六季生态园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黄兴华表示,该生态园占地近400亩,采取村企合作模式打造,于2021年春节试业,依托罗浮山下下浪村优美田园风光和传统农耕文化资源,推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研学旅行、民宿露营等文旅产品,同时与国内一知名野生动物园合作,引入多种动物开展观赏互动、科普教育。

  黄兴华说,视频中的乌鸦在去年底已经引入生态园,工作人员放下瓶子和石子,乌鸦会如视频中那样喝水。工作人员也没有训练过它,应该属于动物的本能。乌鸦喝水视频火了,说明它受到游客喜欢,生态园也会继续推出这样的观赏互动。

  “罗浮山的气候和环境对动物来说非常宜居。”黄兴华表示,目前生态园已经引入约50种动物,能够为游客提供观赏、表演、互动,以及开展科普研学,未来计划引入动物上百种,丰富罗浮山旅游业态。

  乌鸦喝水视频引发巨大浏览量和关注度,带动了浮生六季生态园和罗浮山的游客量。“游客每天都在增加,上个周末,入园游客达到近万人,到罗浮山游玩的人就更多了。”黄兴华说,作为旅游景点经营者,他非常感谢视频拍摄者,非常欢迎她和家人随时到生态园免费游玩。

  趁着这股热潮,博罗县文广旅体局也通过“博罗发布”发布消息,“全网寻找乌鸦喝水视频作者,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浮生六季生态园)要给您颁发终身免费入园牌匾”,对视频作者为罗浮山旅游带来的宣传效应表达谢意。

  对此,彭女士回应,她计划择日前往浮生六季生态园领取这份心意,“我也希望能帮到他们,现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出来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也是其中一员,祝惠州的旅游事业越来越好。”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