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惠州交警严查客货运违法行为

  为扎实筑牢客运

  货运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意识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近日

  惠州交警开展客运车、货车整治行动

  3月12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及高速出口,对客运车超员超载、未系安全带及货物车超速超载、非法改装、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当日上午,民警在高速出口进行设卡,逐一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排查,仔细查看了驾驶员驾驶证是否与准驾车型相符,并告诫驾驶员要谨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同时,民警还重点检查了车辆必备的安全设施、清点了车辆载客人数、查看了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并对部分乘客不规范使用安全带、未系安全带的情况进行现场纠正,提醒乘客要全程系好安全带。

  当日下午,民警在惠州大道、惠民大道、小金河大道等重点路段,采取警车巡查的方式,对泥头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违法驾驶员进行相应违法行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谨慎驾驶意识。此次行动,共查处客运车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75宗,查处泥头车超载6宗、污损号牌5宗、噪音4宗。

  惠州交警提醒

  各客车及货车驾驶员

  要杜绝货车变“祸车”

  严守“红线”底线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遵章守法

  规范行车、安全行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