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这些路段的“僵尸车”“躺平”占位?交警清理!

  布满灰尘、锈迹斑斑、轮胎瘪掉……

  在道路两侧、居民楼下、市场周边

总能见到因为各种原因

被随意停放着的“僵尸车”

这些“僵尸车”

不但占用大量公共资源

也严重地影响了我们的城市形象

  3月8日,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城区违停车、“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期间,执勤民警对罗阳街道重点路段违停车、“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以小区、市场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排查,分组落实违停治理,同时沿途向群众、车主宣传违停的危害性。发现长期占用停车泊位的“僵尸车”后,民警积极联系车主,对通知后能及时到达现场的车主进行教育整改,督促其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切勿乱停乱放;对通知后拒不处理的,民警在拍照取证后,依法用拖车进行清理。此次行动,共查抄违停车辆共250余辆,以及拖移违停车、“僵尸车”共15辆。

  惠州交警提醒:

  如果车辆达到报废期限或者需要报废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车辆交由有资质的车辆回收公司进行回收并到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销登记。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