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夏秋航线新增8条航线!最新时刻表来了!

  3月20日下午,惠州机场公司举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线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9日,惠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5.41万人次,同比增长48%,排名全国第60位。今年,惠州机场争取旅客吞吐量突破255万人次。

  换季后正班航线总数达45条

  据介绍,2023年夏秋航班换季(3月26日)后,惠州机场将新增8条航线,增加长春、南宁、湛江、盐城、丽江、万州等新航点。正班航线总数达45条,通航33个航点,32个城市,执飞航空公司达到13家,将进一步完善惠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带动更多商流、客流、物流,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

  2023年夏秋航班换季(3月26日)后,惠州机场通航点将覆盖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太原、杭州、合肥、南京、上海、无锡、西安、银川、成都、贵阳、昆明、重庆、乌鲁木齐、南宁、长沙、武汉、郑州等22个省会枢纽机场,以及华东、西南、中南地区的主要城市机场,“惠州出发,辐射全国”的干线网络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满足商务旅游出行,惠州机场还加密了热门航点航班,其中北京、上海、南京、合肥、郑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可达到每天2至4班。

  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时刻表

  

注:以上为计划时刻,具体航班时刻以航空公司官网公布为准。

  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建成投产

  “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整个航空市场的航班取消率都比较高,一定程度上导致旅客出行信心不足。”惠州机场公司总经理熊斌表示,今年惠州机场着重在航班执行率上发力,目前大部分航班执行率接近100%。同时,针对旅游团队出行,机场也提供了一些专项服务,比如航班截止时间缩短到25分钟,这在全国机场中都比较罕见,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旅客在办理登机。

  随着今年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惠州机场现有设施是否可以满足需要?熊斌介绍,去年启动了惠州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惠州机场将新增6个民航机位,总机位数达到14个,跑道滑行道的结构更加合理,进一步提升惠州机场的保障能力,也将吸引更多航空公司进驻。“同时,我们今年计划对现有货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届时货场保障能力将实现翻倍增长,希望更多本地企业选择从惠州机场发货。”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秦海伟

  图、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