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51468人次!莞惠城际单日到发旅客创两年来新高

  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3月19日莞惠城际客流再创新高,单日到发旅客超过5万人次,达到51468人次,创下两年来单日到发旅客人数新高。

  莞惠城际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清明节临近,预计3月下旬起客流有所增加,“踏青+扫墓”的客流特征将更为明显。莞惠城际将动态做好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班前我们加强风险研判,提前掌握客运数据和变化点,做好人员布点,班中做好关键点卡控,掌握动态,及时跟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畅通。”

  据悉,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已经施行两个多月了,仍有不少旅客咨询儿童票变化点。莞惠城际提醒,儿童优惠票须用儿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不能使用大人身份信息附加。随同成年人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持儿童优惠票的儿童和免费乘车儿童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目前,莞惠城际运力充足,保持每天开行动车组53列,其中惠州小金口往东莞西开行26列,东莞西往惠州小金口方向27列。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郑伟丹 陈东明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