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降温!惠州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要来了!

原标题:

  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

  本周将迎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市气象台3月20日16时45分发布惠州重大气象信息。预计3月21~22日我市各地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7~30℃;23~24日将出现今年首场强对流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3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展望25~27日,受冷空气影响,转稳定性降水,雨势总体平缓,气温偏低,日温差小。

  市气象台提醒,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以及可能对在建工地、高空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广东天气3月20日预报,预计3月22日夜间到24日,受南支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广东将出现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和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粤北、珠江三角洲、云浮和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省已经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导致的灾害。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