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去年8月以来惠州新建住宅房价环比首次上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若蓉 通讯员罗杰)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2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惠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100.3,即环比上涨0.3%。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转正。

  今年以来,伴随销售政策优化、金融政策出台,市场供需渐暖,楼市交易趋于活跃,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进一步得到加强。根据数据,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继续增加,达55个,较1月增加19个。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

  惠州房地产市场紧跟大趋势,随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及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根据此前数据,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99.8%、99.7%、99.3%、99.8%、99.3%、99.6%,进入2月份该系数首次回正,环比指数上涨印证了惠州楼市回暖势头。

  细分到各个面积段房源产品的价格变动看,2月份,惠州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产品上浮0.1%,90~144平方米面积段产品上浮0.4%,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产品上浮0.1%。

  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背后是惠州经济基本盘的稳定向好。去年,惠州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5401.24亿元,同比增长4.2%,分别高于全省、全国2.3和1.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今年,惠州发出了坚持制造业当家的最强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GDP预期增长目标为7%以上,乘势而上推动经济总量突破6000亿元,进一步夯实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经济持续向好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今年2月以来我市商品房网签数据连续四周上扬,市场持续回暖。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房源9218套,销售面积98.02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同期分别上涨42.4%、41.3%。

  惠州本地楼市专家胡光宇表示,环比指数回正是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的明显特征,当前惠州交易数据继续向好,让各界对于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