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网的惠州4岁萌娃收到了一份惊喜……

原标题:

  机智求助交警的萌娃收到“惊喜”

  惠州交警联合龙门消防为平平送去专属儿童安全头盔、玩具消防车和书包,邀请他到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参观体验

  “平平小朋友,我们是惠州交警叔叔,现在送给你一个‘惊喜’好不好?”3月27日下午4时许,在龙门县龙城街道一家幼儿园,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龙门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机智勇敢的4岁萌娃平平送来专属儿童安全头盔、玩具消防车和书包等礼物,并邀请他到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参观体验。

  近日,惠州交警发布的一条《男童机智求助,交警开启“狂飙”模式》视频在惠州微信朋友圈及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热传,短短一天内收获上百万阅读量,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平台关注,并纷纷点赞转发。

  

平平收到礼物非常开心。

  “心疼他瞬间变成我的‘超人’,感动他勇敢踏出求助那一步”

  “警察叔叔,带我妈妈去医院,她生病了。”3月21日下午4时左右,在惠州市龙门县龙城街道甘西路口,龙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洪浪正在执勤,突然有一位头戴蓝色头盔的小朋友跑过来求助。

  “当时我正在路口执勤,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他妈妈生病了,我就马上让小男孩带我过去看一下。”洪浪介绍,在小男孩的指引下,他顺利找到正坐在电动车上喘粗气的叶女士。经现场询问得知,叶女士当时正骑电动车去接两个小孩放学回家,身体突发不适,出现全身抽搐等症状。“妈妈肚子疼,喉咙又痛,因为交警叔叔有摩托车,还有大警车。”平平回忆说。

  见情况危急,洪浪一边搀扶着叶女士,一边呼叫队友将警车开过来,然后带着2名小男孩一起坐上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5分钟左右就将叶女士送至龙门县总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在医院候诊室内,洪浪一直跟小朋友聊天,直到病人家属赶到医院,他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巡逻执勤。

  由于送医及时,叶女士经检查救治后,身体已无大碍。“先心疼,再感动,心疼他瞬间变成我的‘超人’,感动他勇敢踏出那一步,会去主动寻找交警帮助。”时隔多日,叶女士回忆起儿子的机智果敢,甚是欣慰。

  “好聪明的孩子,好有责任感的警察叔叔,好有温度的城市”

  据了解,萌娃平平求助交警的视频在网络传开以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平台纷纷为萌娃和惠州交警点赞。截至记者发稿,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点赞量已超120万,大家对平平的机智勇敢赞叹不已,对惠州交警火速救援高度肯定。

  网友留言说,“这么小的孩子无处求助时,都知道去找警察叔叔,点赞!学校教育的好,孩子多懂事啊,更感谢警察叔叔立即响应,无私帮助,比心。”“好聪明的孩子,好有责任感的警察叔叔,好有温度的城市。”还有不少网友送上祝福。

  “我在学校吃两碗饭,我要长高高,当消防员!”视频中,平平一段稚嫩而又充满梦想的声音也引起了惠州交警的关注和回应。3月27日下午,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龙门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平平所在的幼儿园,专门给他送来了专属儿童安全头盔、玩具消防车和书包等礼物,并邀请平平有时间到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参观体验。“我们主要还是想鼓励和表扬孩子的这种行为,同时助力他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惠州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小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让正能量在孩子身上、大家心中生根发芽、温暖传递,让惠州这座城市更美好。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