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惠州进入2023年汛期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殷伟希)3月27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通知,全省于当日正式进入2023年汛期。记者获悉,惠州市三防指挥部决定我市同步进入2023年汛期,并提醒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三防”责任,强化风险管控,落实落细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截至3月26日,全省一半以上国家气象站点日降雨量达到38毫米以上。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省降雨较为频繁。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综合研判考虑广东省今年“三防”形势和工作实际,省防总决定全省于3月27日进入2023年汛期

  据惠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阴雨天气持续,最大降雨过程出现在3月29日夜间至30日,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台提醒,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汛期要注意这些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