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管首席技师、市管青年能手遴选活动延期至今年4月10 日下午

  原标题:

  市管首席技师 市管青年能手遴选延期

    报名时间延至4月10日下午5:3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原定于3月24日截止的2023年“市管首席技师”“市管青年能手”遴选活动,根据工作实际,现延期至4月10日当天下午5:30。其他事项内容不变,时间顺延。还想要报名参加遴选的技能人才要抓紧时间

  市管首席技师是指在技术上具有绝招绝技、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在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市级以上相关表彰奖励等的拔尖技能人才。市管青年能手是指在技术上具有较高技术水平,获得县级以上技能类荣誉的优秀技能人才。2023年市管首席技师共遴选50名、市管青年能手共遴选500名,面向我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人员进行遴选,遴选对象不受学历、身份、户籍、国籍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从青年技师、高级技师中选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纳入遴选范围。

  按照《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管首席技师、市管青年能手遴选和管理办法》,市管首席技师、市管青年能手遴选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具体遴选程序及申报材料可登录“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

  经遴选为市管青年能手的,将给予一次性3000元津贴补助;经遴选为市管首席技师的,在2年培养期内给予每月1500元津贴补助,并可认定为惠州市C类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此外,经遴选为市管首席技师、市管青年能手的技能人才,还可享受优先参加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优先参加市内外技能交流、技能培训活动,优先推荐为国家级、省部级技能人才荣誉称号候选人,优先推荐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专项津贴候选人,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等待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