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4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则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高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工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惠州的事、人大的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立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好立法引领、监督推动、决定保障、代表履职作用。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惠州新篇章作贡献、立新功。三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惠州人大工作质量与水平。要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水平,积极在解决调研扎堆、为基层解难减负上探索人大的新经验。要继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对标一流、提升效能”活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来提升机关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人大机关服务保障精益求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