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抓捕现场!“杀猪盘”藏身惠州闹市被端 57人落网

  “目前掌控到大概有五十多号人,

  位置基本稳定,

  可以实施抓捕。”

  “别动!站起来!”

  这是近日惠城警方的一次抓捕行动。前不久,惠城公安收到线索,惠州市区世贸大厦内一家公司涉嫌电信诈骗,经缜密侦查,警方迅速出击,当场抓获嫌疑人57名。

  惠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张浩楠:

  “他们这些员工每个人手上有大概五六部手机,一台电脑。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份领导给他们的话术本。”

  今年初,这家公司以传媒、科技为名入驻位于闹市的世贸大厦写字楼,将虚拟投资平台包装成名为贝恩国际的投资公司,并假装成功人士以交友、恋爱等方式吸引受害者投资。据警方介绍,投资前期该团伙会故意返利,等受害者加大投资后,马上取走资金跑路。

  惠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张浩楠:

  “他们前期可能会给你一些蝇头小利,可能你投了5000块钱,他给你返利,你可能会拿回1万或者8000元。但当你已经沉迷其中开始加大投资力度的时候,这个平台的负责人他就会定一个时间,将这些受害人的资金全部都取走然后跑路,就是我们俗称的‘杀猪盘 ’。”

  经统计,该案涉案金额目前已近百万,受害者多为工薪阶层和中老年人。警方的迅速打击,避免了更多人上当受骗。目前该案也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投资需谨慎,时刻警惕诈骗陷阱。

  全媒体记者:郑焕宏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