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来袭!惠州3县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龙舟水”来袭!今天(5月23日)早上,惠州各地暴雨倾盆,市民上班、上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上午9时的江北正下着大雨。惠报全媒体记者严映霞 摄

  记者从惠州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与此同时,惠城区、惠阳区、龙门县、大亚湾区、仲恺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据惠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夜间至今(22日20时-23日04时),惠州各地出现了强雷雨,全市平均雨量27.6毫米,有5个站点录得100-250毫米累积雨量,有23个站点录得50-100毫米累积雨量,各县区最大降水量(单位:毫米)分别为:博罗杨村192.1、惠城芦洲133.6、惠东大岭91.6、惠阳永湖51.8、仲恺陈江40.4、龙门麻榨19.7、大亚湾澳头0.5。目前博罗、惠城芦洲镇暴雨红色预警,惠东和惠城其余镇街暴雨橙色预警,龙门、仲恺、惠阳和大亚湾暴雨黄色预警继续生效中,预计未来三小时惠州各地降水仍频繁,雨量20~50毫米,请继续做好防御。

  南方+记者 糜朝霞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