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单商业性林下经济作物种植保险落地

  为积极推动林业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绿美惠州战略实施,在惠州银保监分局、惠州市林业局、惠州仲恺高新区农村工作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近期,中华财险惠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保险”)成功落地惠州市首单商业性林下经济作物种植保险,为惠州市仲恺区沥林镇企岭村的庞先生经营生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在林下空间发展起来的种植业、养殖业。农民可以充分利用林地,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科学经营林地,是在农业生产领域涌现的新生事物。这是一种充分利用了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优势从事林下种植、立体复合生产经营,从而使农牧林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

  农户投保的林下经济作物(平菇)在种植过程中易受病害、鼠害和虫害等生物因素灾害,以及火灾、雪灾、风灾、洪灾、旱灾、雨雪冰冻、滑坡、泥石流和地震等非生物因素灾害。中华保险的“中华财险广东省商业性林下经济作物种植保险”根据农户实际种植栽培需求为农户提供每亩3万元的风险保障,给农户种植打下“强心针”,吃下“定心丸”。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