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摩电”大整治正在进行!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摩电”交通安全大整治再度来袭,覆盖全市!近日,惠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强化警力部署,多点联动,持续发力,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在5月24日全市统一整治行动日,惠州交警共查处“摩电”违法行为748宗,其中无牌上路行驶79宗,闯红灯147宗,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78宗、逆行30宗。当日还有68人参与了体验式执法。

  强力整治重点路段重点区域

  为消除各类“摩电”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惠州交警在全市三县四区同步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分析研判出来的“摩电”交通违法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强力整治。

  重点查处“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无牌上路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醉酒驾驶、违规横过机动车道、违规载人或载物、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及违规停放等。

  行动期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把好路面管控关。并注重路面整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植根交通安全理念。启用市区河南岸花边岭、下角物资灯控、江北佳兆业3个固定宣教点,组织违法驾驶人员进行“体验式”现场执法宣教。

  全市设置不少于72个整治点

  据了解,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大兵团”和常态分散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每周设全市“摩电”交通秩序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日,针对事故多发、秩序混乱的路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全市设置不少于72个整治点,严查“摩电”交通违法乱象。

  与此同时,结合日常勤务安排,通过组织执法小分队等形式,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显性用警,加强对“摩电”交通违法高发点段的执法整治。接下来,惠州交警将保持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加强“摩电”整治,切实规范通行秩序,改善交通安全状况。

  惠州交警提醒,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按规定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车速,注意礼让,自觉使用合标车辆,及时办理相关牌证,遵规守法,不闯灯、不超载、靠右行,不随意穿插,不违规停放,以免在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中被查扣车辆,给自己生活、工作出行带来不便。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