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汕高铁站房建设进入尾声 绿化照明站台装修已完成

  广汕高铁计划在年内建成通车

  目前罗浮山站和博罗站

  两座站房总体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0%以上

  未来几天将进入

  车站候车大厅内部设施设备安装调试

  预计6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

  罗浮山站位于博罗县长宁镇内,距离罗浮站景区3.5公里,车站为两台四线,占地规模为8.5万平方米,其中,站房设计规模为7945平方米,最高可同时容纳800人乘降候车。

  5月24日,记者在车站看到,车站广场市政配套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绿化及照明工程已经安装到位。站台和候车大厅内外装修基本完成,工人正在做后期收尾工作,工程计划在6月中旬全部完成。

  广汕高铁罗浮山站工区经理 栾毅

  “目前,罗浮山站站房建设已经进入到收尾工作,包括候车大厅、连廊、地下通道以及两边辅房都已经收尾了,现在还有站房周围的落客平台马上进入石材铺贴,站台雨棚正在进行玻璃栏杆施工,闸机已经到了现场,预计在月底完成安装。”

  博罗站位于博罗县城西南侧7.5公里处,设计为两台四线,设计占地规模8万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800人规模。

  目前,车站广场绿化及照明工程已经完成,正在做进出站市政道路的收尾施工。站房正在做内部装修收尾工作,近期将进入闸机、座椅及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安装,预计在6月中旬交付验收。

  广汕高铁博罗站工区经理 范丞治:

  “现在整个博罗站的装修已经完成了90%。正在做的是候车大厅的铝板安装,还有灯具的安装,站台的格栅吊顶安装,还有玻璃栏板安装。候车大厅的座椅已经预定,闸机已经进场,预计6月15号前就全部安装完成。”

  广汕铁路在惠州市境内正线全长约117公里

  设有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4座车站

  并在博罗站引出上、下行客车联络线

  列车通过联络线可以沿赣深客专北上

  广汕铁路预计在今年内建成通车

  广汕铁路建成通车后

  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

  将从2小时压缩到40分钟

  惠州往来两地更加便利

  全媒体记者:李志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