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可救命!惠州超7万家庭成功捐献或自存脐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谢淑娟)5月19~21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记者获悉,广东省脐血库于2006年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截至2023年4月底,惠州地区采集的脐血已经出库应用176份,成功救治了126名患者。目前,惠州地区有19家二级以上的医院与广东省脐血库达成合作,包括惠州市第一妇幼保健院、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等,合法合规开展脐血采集服务。截至2023年4月,惠州有超过7万个家庭成功捐献或自存了脐血,助力脐血资源保护。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本届大会围绕“发展、共享”这一主题,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现场讲者和主持专家超过100位,线上线下近5000人参与大会。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与省内2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了脐带血采集网络,累计脐带血出库量全国领先。脐带血在治疗多种疾病,尤其是血液系统的恶性疾病以及先天性的疾病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效果。

脐血大会专家发言。 

  大会的新闻发布会环节分享了全球脐血应用的最新科研进展。全球脐带血应用已超8.5万例,中国脐带血应用例数超过3万例。截至2023年4月,全球已在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管理下设置的官网登记注册的与脐血相关临床研究超过1600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