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惠州惠阳: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

  一直以来,惠州市惠阳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关心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箱子”,加大对生鲜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

  据悉,惠州市惠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牵头,协同下属12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重点场所开展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惠阳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不囤积惜售,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惠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密切关注各类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和惠阳区发改委联动开展价格监测,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购物小票、发票等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12345进行电话投诉举报。

  作者:庄灏

  来源: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