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新闻|惠州仲恺:社工走访慰问送温暖,关爱残疾母亲和高龄母亲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风尚,5月7日,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社工站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一场“情系母亲节,暖心五月天”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12位残疾母亲和15位高龄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阿婆,我们来看您了,祝您母亲节快乐!”一见面,社工们便亲切地问候阿婆,并为阿婆递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随后,社工拿出血压仪帮阿婆量血压及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阿婆已有91岁高龄了,育有一儿两女,老伴2021去世后,现在独居,女儿有空时会过来看望老人。阿婆近期摔了一跤,导致无法远走,65岁的儿子也因肠胃疾病化疗,花了很多钱,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在慰问的同时,社工向阿婆的女儿宣传慈善救助申请,建议其女儿帮助家人申请大病救助。

  同时,社工安慰阿婆说:“阿婆,您儿子会慢慢好起来的,您也要保重身体。”社工的话让老人再次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我以前还不知道母亲节,非常感谢你们来探望,还给我带来礼物。”阿婆拉着社工的手,动情地说。

  作者:香金群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