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通|惠州: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助企纾困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6月1日,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惠州市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在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惠州市住房公积金将实行阶段性缓缴支持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通知》明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经批准缓缴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恢复正常缴存并按规定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不认定为断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通知》指出,若不能正常偿还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按规定向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据介绍,惠州市公积金部门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相关政策精神,发布了此次《通知》,将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细化政策实施方案,规范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及个人进行申请。

  作者:邱若蓉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