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惠州举办2022年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日前,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惠州市常德商会、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承办的“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2022年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暨2022年端午敬老行启动仪式在惠州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100多名志愿者分成9个小组,前往惠州市20所乡镇敬老院、农村社区看望慰问350位老人和农村五保户。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爱心大礼包。(摄影:杨建业)

  当日上午,志愿者早早来到惠州体育馆前广场,将爱心物资等打包装袋。启动仪式结束后,9个小组的志愿者按照各自的路线安排,分别前往惠州市惠城区芦洲镇芦村、博罗县观音阁镇等地看望慰问老人和农村五保户,给他们送去粽子、营养麦片、红枣、面条、百草油、活络油、消毒液等。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会热心地送上慰问礼包,并和老人拉家常,还现场即兴表演歌舞,给老人送去关怀与欢乐。

  2022年是惠州市常德商会第10年与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携手举行端午节敬老行公益活动,10年来累计探访3036位老人,送出价值60多万元的慰问物资,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2200人次。惠州市常德商会会长杨永忠说,参加活动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大家非常热心,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并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参加。

  作者:马海菊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