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亚湾:新春走基层 公益电影点亮乡村生活

  日前,由惠州大亚湾区宣教局主办的公益电影下乡活动走进大亚湾澳头街道妈庙村,为妈庙村的村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村民们正在观影。(来源:惠州日报社)

  “虽然现在手机、电脑看电影很方便,但是能在家门口和邻里乡亲聚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等电影开场,这种氛围感是不一样的,特别现在过年,感觉特别热闹特别开心特别亲切,别有一番年味。”谈及此次的露天观影体验,村民吴志伟笑着说。

  “电影下乡对于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是一种时代的记忆,每次过来播放公益电影总能听到一些乡亲在回味过去,他们特别喜欢大家聚在一起观影的这种氛围感。”大亚湾区文体协管员曾明珠说道,“送电影下乡这件事,除了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之外,还能给我们这辈人和下一辈人创造一个美好的乡村夜晚观影回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曾明珠表示,虽然过年还在工作岗位上,但荧幕前乡亲们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她享受其中。

  接下来,公益电影下乡活动将继续走进澳头街道荃湾村、霞涌街道义联村、西区街道上角村等16个村(社区)。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使得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密切,还进一步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作者:张宇琪

  来源:大亚湾区宣教局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