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惠州大亚湾:整治社区环境卫生 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为了保障社区环境整洁,让居民享有一个洁净、文明、美好的社区环境,2月2日上午,在惠州市大亚湾区西区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和组织下,板嶂岭社区党支部联合家宝公司、消杀员、社区网格员、社工、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党建为引领的“卫生大整治”爱国卫生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2月2日上午10时,大家聚集在社区门前整装待发,由社区干部带头,一场大规模的社区大扫除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主要是针对社区的坪山河岸路边及秋谷康城南门路段,对路边草坪和杂草堆里残留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参加人员分为两组,一组清理坪山河沿岸草坪路边地段、一组清理秋谷康城南门路边杂草堆区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出20多袋垃圾,原来道路及沿河两岸遗留的烟头、纸巾、瓶子及碎片等得到彻底清理,恢复了干净、整洁的优美环境。清理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尽心尽力,发扬了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活动得到周边居民的点赞,一些居民还主动加入清理队伍当中。

  本次活动让坪山河岸边和一些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也有效动员了更多的居民自觉自愿做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环保意识。

  作者:香金群

  来源:大亚湾区宣教局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