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刻青春的足迹 等你一起记录“我们的新时代”

  近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南方新闻网主办的“我们的新时代”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活动已在南方网、“粤学习”APP、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征集超过1000个作品,全平台点击量已突破3000万。

  本次活动中,青年成为了记录新时代的主力。来自广东各地的青年踏遍城市村落,留下“青春的足迹”,围绕美好生活、奋斗故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美广东、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大主题,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有温馨美好的小巷生活,也有积极向上的奋斗经历;有高速发展的大湾区建设缩影,也有锐意进取的青少年成长故事;有广东各地的壮美山河,也有古色古香的岭南风情。网民们的讨论热情愈发高涨,纷纷留下自己的评论:“现在的大学生不得了!”“我也要出去看一看、拍一拍才行”“我还跟港珠澳大桥合过影呢”“我从小就在这骑楼下长大”……

  大城小巷,绘就美好。网友@栾义科与好友骑车畅游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西路涂鸦街、北京路步行街,以大学生的视角体会广州老城区的美好生活。镜头下阳光和煦,孩子快乐玩耍、老人悠闲散步,一条街、一条巷、石板路、老房子,组成了人们幸福的生活图景。

  心怀梦想,奋力拼搏。@朱晖等网友走进四名中山青年身边,倾听他们的奋斗故事。当上企业副总经理的电工黄玲、将传统芦兜粽推向全国的手艺人林俊宏、成为圣狮村“金牌导游”的办事员彭晓娃、坚守岗位的儿童保健门诊护士劳颖炫……四个不同的青年却有着同一个梦想,在各自的人生赛道上奔跑,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湾区建设,扬帆起航。网友@许名同来到热情、美丽的珠海,以一种憧憬的态度,走进珠海的南端——横琴岛。横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无数年轻人的梦想,它正以一种包容热烈的态度,欢迎着八方来客此处共奏湾区建设梦想之歌。

  大美广东,岭南印记。当代年轻人了解岭南文化吗?体会过广东非遗传统手艺的魅力?网友@王海龙带着大家来到岭南印象园,探究古迹陆氏公祠、采访粤剧和醒狮杂技演员、品尝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酱油,亲身感受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

  有志青年,爱国奋斗。网友@赖衍康 是一名就读于暨南大学的中国香港青年,他成为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在肩扛国旗的过程中,人民情怀与家国责任也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让他对“家”与“国”的概念更加深刻清晰。

  “我们的新时代”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万元大奖,等你来拿,赶快来参与吧!点击链接立即参与: “我们的新时代”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