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罗浮山给你一份小“梅”好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日前,在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梅山别梦景点的梅花竟然开了!

  这份提前到来的“梅”好,着实给了人不小的惊喜。因为熟悉罗浮山的人都知道,往年梅花绽放一般在二月前后。

 

  虽然第一批的梅花不算多,但靓丽的白色已经藏不住了。漫步梅花山,尽管梅花只是星星点点,但是枝头飘白,尽显清冷高雅。另外,许多梅花含苞待放,点点雪白爬上枝头,为冬日带来一抹特有的幽香。

  再过几日,罗浮山梅花将大面积绽放。每年梅花盛开时,漫山遍野的白色小花“冒出头”,迎风盛开,灿烂无比。枝头上好像挂着点点雪花,点缀着树林,宁静而优美。远看,山上就像覆盖一层白雪,微风过处,暗香浮动,凭借清逸的造型和满树的花开。近看,在静谧凉亭的映衬下,多了份遗世独立的气质,成为许多爱花人年年的期待。届时,置身雪白的梅花树下,闭眼感受四周独特的香气,纯白的梅花衬托着明媚的天空,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照。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多爱梅赏梅吟梅。不仅仅因为梅花色清气幽,更爱它凌寒独自开的傲然风骨。“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仔细品味咏梅的诗句,每句都充满意境。仿效古人,在梅花下,展示文采;亦或穿上古装,吟诵诗词,别有一番风味。

  小“梅”好时光,正渐渐开启小确幸。萧瑟冬日,闻香漫步,简直是最好的放松。值此好天气,不如前来罗浮山,与梅花约个会吧。

  文图、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 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