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惠州5月22日至6月30日重点拆除8类“两违”建筑

 原标题:

 惠州启动2023年拆除“两违”建筑集中攻坚行动

  5月22日至6月30日重点拆除8类“两违”建筑

  “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拆!”“占地1.6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为了促进城市规划和建设的有序进行,5月22日,惠州启动2023年拆除“两违”建筑集中攻坚行动,旨在清除非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打造宜居城市。

  7个县(区)在行动

  此次行动从5月22日起至6月30日,拆除重点包括8类“两违”建筑:2022~2023年建(构)筑物动态监测发现的“两违”建筑;2022~2023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未整改违法用地上的“两违”建筑;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两违”建筑;违法违规审批“地皮单”建房的“两违”建筑;住宅小区和别墅违法加建、改建、扩建的“两违”建筑;7个千亿级工业园区周边以建设工业厂房名义建设“小产权房”的“两违”建筑;城中村等人口密集区域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两违”建筑;固化历史违建重新加建、扩建、装修入住的“两违”建筑。

  

拆除“两违”建筑现场。

  通过建(构)筑物动态监测、地毯式排查和线索举报,7个县(区)行动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摸底,并采取相应的拆除和处罚措施,确保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合法性和有序性。5月22日,惠城区横沥镇拆除柯树排村5宗违法建筑,总拆除面积2040平方米。惠阳区淡水街道对白云五路地段的1处广告牌(临时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建筑面积133平方米;惠阳区镇隆镇对皇后村地段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127.07平方米;惠阳区镇隆镇对黄洞村地段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196.06平方米。博罗柏塘镇对石湖村1宗厂房违法建设拆除,占地8382平方米,共两层,面积16138平方米;博罗杨侨对大坑办事处1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共3层,面积共1350平方米;博罗龙华镇对柳村村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585平方米。

  惠东黄埠镇组织相关部门对华江开发区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建筑面积为4050平方米。龙门县龙城街道办事处对陈村村陈村村民小组1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占地面积123平方米,共1层,面积共123平方米。仲恺潼湖镇组织人员和机械对位于红岗村的2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建2宗,面积约1282平方米。大亚湾西区街道对上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进行拆除,占地面积1080平方米,共8层,面积共9480平方米。

惠城区横沥镇

  拆除“两违”共同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

  市整治“两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拆除“两违”不仅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对市民生活质量的直接改善。通过清除非法建设和违法用地,可以提供更多的空间和资源,用于建设公共设施、绿地和社区服务设施等,满足市民的各项需求,提升居住品质。

  除了民生改善,拆除“两违”对于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拆除“两违”可以优化城市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和吸引力,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多合法用地和发展空间,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惠阳区淡水街道。

  市民对于拆除“两违”行动表示了积极的支持和期待。市民张先生表示:“这次行动不仅可以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还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和发展机会,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

  市整治“两违”办也注重宣传和教育工作,让市民了解拆除“两违”的意义,激发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的合力。市整治“两违”办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支持此次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为惠州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博罗县杨侨镇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谭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