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车主,这么做可免罚款!

  看视频教育30秒,免罚款?

  这是真的!!

  这是交管app更新后新上线的功能!

  近日

  有车主通过交管12123APP

  处理违停等交通违法时

  发现可以通过

  观看30秒教育视频免除200元罚款

  “交管12123”App在更新至最新版的说明中已提到这一点:部分轻微违法处理新增学法免罚。

  例如车主有诸如违停等罚单,将“交管12123”APP软件升级至最新版本后,进入违法处理页面,如果适用“学法免罚”,在待处理罚单处点击“处理并缴纳”,就会弹出一个窗口,上面显示着“观看30秒教育视频可免除违停罚款”,观看后即可免罚。

  免罚需符合条件

  学法免罚适用的第一个条件是首违警告必须处理完,第二个条件是首违警告后半年内没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的,再次产生的符合首违警告清单列表内的交通违法可适用,半年一个周期内只能用一次。

  “一个是违法行为的限制,一个是违法时间的限制,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使用这项功能”。

  首违警告需要具备的条件

  机动车六个月内无违法。机动车六个月内无现场、非现场违法,之前的非现场违法必须已处理交款且满六个月;

  机动车所有人六个月内无违法。机动车所有人六个月内无现场、非现场违法,驾驶证状态正常;

  适用学法免罚的10种交通违法行为:

  ①不按规定停车;

  ②禁鸣区鸣喇叭;

  ③信号灯路口越过停车线停车;

  ④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通道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

  ⑤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

  ⑥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未达30%;

  ⑦进入匝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⑧在高速公路上骑、压车行道分界线;

  ⑨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⑩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通道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具体以当地交管部门公布为准)

  有需要的小伙伴还在等什么?

  快去更新APP试试呀!

   来源:交管12123APP、大河报、河南商报、陕西交通广播、流行东莞、惠州全接触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