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郴州莽山 赏奇峰叠翠

  

莽山五指峰景区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与广东省乳源、阳山和连州等地一山相连。

  刀削斧劈的绝壁之上,苍松翠柏挺立。

  五指峰景区,平均海拔超1000米。

  “惠州人游郴州”团员合影。

  “绿色明珠”莽山,动植物资源丰富。

  绝壁上的栈道如细长的丝带。

  7岁小游客一马当先完成7公里山路游览线路。

  景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景观丰富。

  “3天时间,有山、有湖、有美食,还很实惠!我给这趟出行打满分。”7月底的盛夏,在湖南省郴州市东江湖的游船上,惠州市民杨先生和同行人竖起了大拇指。杨先生和游船上其他30多名游客都来自惠州,在郴州的三天行程中,他们连续游览了莽山五指峰、小东江、高椅岭等景点。在观湘南奇景、品地道美食之余,郴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也让客人们感动。

  这是一场名为“惠州人畅游郴州”的主题旅游活动,首批游客于7月27日从惠州出发,参团人员反响热烈。第二批团队将在8月7日出团,现正接受报名中。据悉,这次行程由广东惠航国际旅行社联合我市各大旅行社门店联合推出,在首发团中,惠报全媒体记者随惠州游客一同前往郴州游览体验。

  初到郴州,第一站便是郴州市宜章县五岭群山里的莽山。莽山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更有“蛇中熊猫”——莽山烙铁头蛇、南方红豆杉等5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植物。景区内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奇峰叠翠,溪涧纵横。高浓度的负离子含量,让团友们一边游览一边“洗肺”。

  在首发团中,年龄最小的游客年仅7岁,最年长的游客则年逾七旬,均顺利完成了7公里的山路游览线路,这要归功于莽山五指峰景区特有的无障碍游览系统。记者在景区看到,该系统由无障碍游步道、架空索道、电梯系统、提升机爬楼系统等组成,形成全程无障碍观光环线,对体能较弱人士相当友好。作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莽山五指峰也据此被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评为“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