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粤西游约定阳春罗定,快来报名!

  大美粤西,有着不少迷人的风景。近来,广东的天气逐渐转为清凉,正是出游的好时节。闲暇时,远离都市的喧嚣,去乡村享受几日惬意的生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日,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罗定·阳春·双城记纯玩2日游,这次行程既休闲又兼具品质,一次走遍整个罗定,深挖少为人知的罗定。

  这个11月,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带你探秘神秘阳春桃源三洞天、泡乡村雲纱温泉、品尝非遗皱纱鱼腐、赏天谷万缸酱油阵,近距离了解酱油制作工艺。

  详细行程

  第1天:出发地-阳春·桃源三洞天-罗定天子山天谷万缸酱油阵-云纱野温泉-长岗坡渡槽

  第2天:蔡廷锴将军故居-绉纱·非遗鱼腐-南药圩赶集-古法花生油基地

  出团日期:

  11月12/15/17/19/22/24/26/29日

  参团价格:299元/人

  咨询报名电话:0752-2859370、2859372

  13556221871(散客,微信同号)

  13923626460(包团,微信同号)。

  景点介绍

  阳春玉溪三洞

  古名甘婪水,由漠阳江上游甘婪水穿破三个大石山溶洞而成,全长3公里,可坐船游览。一洞的“金盏叠泉”引人入胜。二洞的“三变石”最为奇观,远望如渔翁垂钓,近观似狮子滚球,后看若犀牛饮水,二洞天外有三窿村,依山临水、梯田叠叠、茂林翠竹、农舍宁静,颇有桃园诗意。在玉溪二洞下游1公里处,还有第三洞,三洞内石钟乳琳琅满目,洞长500米,既可坐船游玩,又可登岩而游。

阳春风光。

  天谷万缸酱油阵

  上千个巨大的酿晒缸一排排一列列聚集在天谷之中,形成独特的“酱油阵”,颇为壮观。这里产的酱油被人们称为罗定名片,据了解,天谷有机生晒酱油用水均为偏碱性山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无农药残留、无重金属、无塑化剂、无盐酸,纯天然晾晒豆香浓郁。

  云沙野温泉

  云沙野温泉是罗定罕有的无色无味可泡的温矿泉,温泉水中含有稀有珍贵的氡元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云沙温泉是纯天然未开发温泉,正宗乡村“野”温泉,十分适合秋冬季来这里泡澡和戏水。

长岗坡渡槽下是一望无际的稻田。

  长岗坡渡槽

  长岗坡渡槽因位于罗平镇长岗坡上而得名,素有“北看红旗渠,南看长岗坡”之美誉。长岗坡渡槽是罗定市最大的水利工程——金银河水利枢纽工程的主体设施,2019年10月,长岗坡渡槽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这里还有一望无际的稻田,清风拂过,稻香扑面,登高远眺,一条绵延十里的“人工天河”凌空奔涌而来,将罗定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蔡廷锴将军故居。

  蔡廷锴将军故居

  蔡廷锴故居建于民国初年,是一座具有粤西典型农户带有客家特色大屋,占地7000平方米。大屋为三进院落式布局,“富”字形结构,内外墙青砖包泥砖,瓦木结构。蔡廷锴故居所在地乡村田园风光秀丽,据介绍,蔡廷锴将军自幼游玩的帝瓮飞瀑就坐落在群山环抱之间,一条曲折回旋的溪流,从数丈高的山涧飞流直下,连击三瓮,每瓮数丈宽,水深数尺,水天一色,宛如三个群山烘托的圆形天然泳池。

  绉纱鱼腐作坊

  绉纱鱼腐作坊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老字号作坊。绉纱鱼腐形如鸡蛋大小,呈圆形或椭圆形,皮薄有皱褶,外表似轻纱,故称“绉纱鱼腐”。据史书记载,罗定绉纱鱼腐起源于元朝大德年间,到清朝乾隆年间工艺逐渐成熟而热销于市,誉满南粤。经过700多年的不断尝试、创新,绉纱鱼腐已成为具有罗定地方特色的一道名菜。在这里,可以现场观看鱼腐制作过程,品尝新鲜地道的绉纱鱼腐。

  文 东江时报记者李佳颖

  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