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沥林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力度,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确保实现巩固“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日前,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禁毒工作组联合该镇派出所、罗村村委、网格组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踏查的方式到罗村的果园、菜地等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使用“形色”智能识别 APP对不认识的植物进行识别,坚决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并与重点种植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结合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加强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提高禁毒法制意识,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沥林镇禁毒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排查宣传,确保了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成果,加强了群众禁毒、铲毒的意识,进一步巩固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工作成效,提高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沥林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