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物流,安全寄递!仲恺陈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的管控力度,全力遏制寄递物流涉毒违法犯罪,日前,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组织“村(居)警+禁毒大妈”到曙光社区的寄递物流网点开展禁毒排查行动。

  排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登记台账、实名收寄、货物验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各物流寄递网点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的检查、甄别和验视工作,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同时,工作人员围绕当前寄递渠道涉毒特点、举报奖励办法等,对寄递物流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督促寄递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最后,工作人员在寄递物流点和寄递车辆的显眼位置张贴了新型伪装毒品宣传海报和禁毒宣传标语,并在快递物品箱张贴印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宣传标签。工作人员还积极发动寄递物流工作人员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陈江街道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寄递物流行业的经营管理,提高了寄递物流工作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