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①秘海英:关注商圈升级和交通环境改善

人大代表风采①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秘海英牢记“代表人民”为群众利益鼓与呼
关注商圈升级和交通环境改善

  “作为人大代表,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人大代表秘海英当选的那天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在履职生涯中,她也是这样做的。5年提交建议议案18件,关注交通、智慧惠州、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商圈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2016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的秘海英过得格外充实。她领衔提出的多件议案、建议,得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有效的实施和解决。 

秘海英。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摄

  为“智慧惠州”建设提供参考意见

  秘海英是市港惠新天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虽然每天都要为自己的公司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但她不忘作为一位人大代表的使命,无论大小事都处处留心,用心发现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都会亲自调查求证,再向政府部门提出合理建议。

  在2018年的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秘海英提出《关于推进新型“互联网+服务”智慧惠州建设的建议》。秘海英说,惠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建立广泛覆盖和深度互联的城市信息网络,推进新型“互联网+服务”智慧惠州建设,提高市民生活的便利性和对政府政务工作的满意度。为此,她建议由政府牵头,与国内有实力的科技公司合作,推出“智慧惠州”手机APP,为市民提供各类综合便民信息、办理多项综合服务。该建议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建设“智慧惠州”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

  助力打造广东省首个地级市诚信商圈项目

  日常工作中,秘海英还有另外两个身份: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市妇联执委。她将人大代表使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创造更大价值。工作之余,秘海英积极组织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疫情发生期间,秘海英所在的市港惠新天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率先为商户减租700多万元,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共为商户减租3300多万元。

  秘海英还组织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为稳定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全民消费作贡献。2020年配合惠城区“春满鹅城·惠城有礼”活动,发动10家会员商场,联动零售、餐饮、汽车等行业,分7轮合计发放1亿元消费券,为惠城区“疫后”消费带来了首次高峰。从2017年起连续举办五届购物节,成功将其打造成为我市促消费的知名品牌活动,2021年购物节共有21家商超、31家门店、2000多家品牌参与,销售总额达5.29亿,同比同期平均增长21%。与此同时,联合港惠购物中心、天虹购物中心、君尚百货、万饰城等多家会员商业体与广东德信合力打造广东省首个地级市诚信商圈项目,助推惠州市商务诚信体系建设。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秘海英说,她将继续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错过每一个为群众利益发声的机会。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她将提交商圈升级及交通环境改善等方面议案、建议。商圈升级方面,重点关注特色步行街打造、商圈消费提升,促进时尚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塑造消费新场景等;交通改善方面关注商圈的士岛建设和解决小摊贩占用机动车道经营、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停车位规划设置等问题。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李若茗

编辑:任己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