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② | 邹伟华:建立海归人才联谊会等平台引才聚才

人大代表风采②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邹伟华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
建立海归人才联谊会等平台引才聚才

  市人大代表邹伟华是市伟乐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积极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所提交的多个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技术总监,他带领团队坚持核心技术创新,持续为客户提供行业前沿产品,今年他所在的公司入选全省首批重点“小巨人”企业。

邹伟华。

  所提建议得到部门积极回应和很好办理

  在担任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邹伟华领衔提出5件代表建议。2018年领衔提出《关于降低市区通勤路段高速公路收费的建议》,2019年领衔提出《仲恺高新区纳入市供排污一体化管理的建议》,2020年领衔提出《关于有效保障产业集聚区域的土地供应,支撑惠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外资企业撤出后合理整合资源的建议》,2021年领衔提出《关于在新建住宅小区配套人才住房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很好的办理。其中《关于在新建住宅小区配套人才住房的建议》针对惠州土地资源相对丰富、每年新建住宅数量多的特点,建议出台规定,要求在新批商住用地配套一定比例人才住房,市里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办理落实。

  任职期间,邹伟华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各种代表活动,视察仲恺大道建设情况、仲恺高新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提出建议意见,督导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水平。五年来,他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多次参与市、仲恺区政府部门政策讨论、行风评议活动,为政府制定出台政策法规建言献策。

  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项目

  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资源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邹伟华说,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他将提交如何留住人才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议案、建议。

  “营商环境与人才环境密不可分。”邹伟华说,近年来,惠州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但是相关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建议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项目,让流程透明化,以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通过提供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的政务服务,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题,通过增强政府的服务意识和部门协同性,使群众“一来就会”“一次就成”,真正让“跑多次”成为例外,“跑一次”成为常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惠州近几年做了大量工作,在海归人才的引进、培育和服务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人才不但要引进来,还要留得住、用得好,如何进一步打造“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惠州人才服务生态圈尤为关键。建议建立惠州海归人才联谊会等平台引才聚才,吸引更多海归人才到惠州就业创业;针对海归人才的切实需要,在就业创业扶持、安居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引进符合惠州发展需要的海归人才,优化惠州人才队伍结构,扩大人才引进渠道和范围,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李若茗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