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 加快提高综合竞争力

原标题:

  温金荣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博罗县代表团审议

  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 加快提高综合竞争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博罗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博罗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坚持走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发展的路子,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市领导林惜文、赖建华、黎炳盛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医疗、教育、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园区建设、文旅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温金荣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代表发言,表示会认真研究吸纳到政府工作中。

  温金荣强调,博罗县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一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聚精会神抓工业,全力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和上市企业,培育和帮扶中小微企业成长,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二要想方设法破解项目用地要素瓶颈。要积极引导现有分散企业向工业园区集聚,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大幅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三要加快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动政府工作从方便行政管理向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转变,光明磊落、理直气壮地和企业家打交道,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要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快推进现代“美丽圩镇”建设,大力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