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消防:联动镇街开展“三合一”场所集中专项整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为巩固前期消防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遏制违规住人“回潮”,3月18日起,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龙丰街道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来,整治小组共检查场所611家,出动30余人次,发现隐患问题98条,现场整改64条,限期整改34条。

  

检查小组排查经营场所。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摄

  期间,检查小组分别深入辖区经营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重点针对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安全器材、燃气有无超标、有无乱拉乱接电线、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生命(救援)通道是否畅通等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下一步,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龙丰街道加大对“三合一”场所的排查打击力度,加强对整治后的场所进行监督跟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提高整治效率。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