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环卫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30日至10月8日,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员干部突击队共选派300人次分批下沉惠城区桥西街道7个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引导、查验双码、秩序维护等工作。

  “您好,请出示一下核酸码”“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9月30日下午,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市环卫事务中心党员谭丽蓉耐心提醒等候的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有序扫码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东平环卫所党支部6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横江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负责扫码登录,有的维持秩序,有的协助老人操作。谭丽蓉说:“能为群众做点实事,感觉非常充实与高兴。”

  10月4日,麦地环卫所党员志愿者协助横江社区,在贝乐多幼儿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扫码,维护现场秩序,收集黄码信息等。

  当日最高温度达35℃,天气酷热,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在这群党员志愿者中,头发花白的党员志愿者翟丽霞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翟丽霞将于10月底退休,在获悉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翟丽霞告诉记者:“马上要退休了,我更加珍惜跟大家在一起服务群众的机会,希望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我的身影,为疫情防控尽点微薄之力。”

  在麦科特大厦广场,龙丰环卫所派出的4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维持秩序,有的组织居民扫场所码,有的帮助居民录入信息资料,有的回应市民关于核酸检测筛查等相关问题,并提醒大家遵守防疫要求。

  “这个怎么扫呀?我眼睛花得不行,看不太清楚。”在排队过程中,一些老年人遇到难题,手机操作时常受阻,河南岸环卫所志愿者看到后立即上前,耐心教老人操作。近日来,河南岸环卫所志愿服务队7名队员下沉街道社区亮身份、显担当、见作为。在花边岭社区,队员们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环卫党员干部突击队全体队员士气高昂,以实际行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彰显环卫人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市环卫事务中心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实战能力的主战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