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志愿者奔赴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防控疫情,惠州志愿者在行动。他们扫楼扫铺,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他们忙碌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一线;他们紧急送医、买药送药、采购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奔赴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非常感谢狼帮志愿者的相助,检查了一下终于放心了。”小金口街道园丁街是封控区,居家隔离的邝女士6日出现胸口疼痛,家里却没有应急备用药物。20分钟后志愿者就将药物送到邝女士楼下。“当时,我们询问了她的症状,建议她立刻到医院就诊,怕万一是心梗,这可是性命攸关的事。”惠州市狼帮公益救援队的王庆峰和队友张孟祥当即把邝女士送到小金口医院,小金口医院又把她转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排除了心梗,邝女士这才安心回家。

  惠州市狼帮公益救援队负责人战龙介绍,10月3日疫情发生后,他看到小金口街道社区人手紧张,当天就召集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刚好有10多名志愿者住在此区域。”战龙一边组织志愿者一边联系各社区的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筛查当中。在封控区内,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手持小喇叭穿街过巷通知各居民留在家里。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