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太平岭核电项目基地现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打造生态核电示范工程

原标题:

  太平岭核电项目基地现场:

  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打造生态核电示范工程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位于惠东县黄埠镇烟墩岭旁的太平岭核电项目基地,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500多名干部员工和1万多名工程建设者或在会议室,或在各个工地现场,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大屏幕或手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质量保证科科长冯承波心潮澎湃。

  “作为一名参与‘大国重器’建设的基层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非常激动!”冯承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站在新的时代高度向人民群众描绘了新的历史特征,部署了新的战略任务,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冯承波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着大家,他将和广大项目建设者一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项目高质量建设夯实基础,为实现建成国家优质工程、华龙国际标杆工程和生态核电示范工程目标不懈努力,作出应有贡献。

  该公司党员覃少年刚刚完成1号机组辅变安装调试检查,随着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开始,他拿出手机驻足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的论述,和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听了令人倍感振奋。”

  覃少年说,太平岭核电项目是我国首个生态核电建设示范工程,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生动体现,目前1号机组环吊已可使用、2号机组核岛穹顶已完成吊装,创造了华龙技术路线穹顶吊装最短工期等一系列新纪录,项目建设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作为惠州核电的一名建设者,我将充分发扬安装监督管理党员攻坚队优良作风,全面推动系统设备高质量安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太平岭核电项目高质量投产。”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核安全政治责任,认真探索‘人民核电为人民’的生态核电之路。”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靖说,接下来将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创新助推核能产业发展,以改革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太平岭核电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杨阳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