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古树“站起来”表达了生态文明理念

  近日,惠城区马安镇龙塘村开展了一场古树保护行动,相关部门人员、专家、村干部和村民相互接力,惠州一棵200多岁古树重新“站起来”。经历立交改造为古树“让路”、高速公路为古树“绕道”、广东首单古树名木救护保险落地等事件之后,这是惠州保护古树名木行动的又一次精彩展示。

  古树名木是一种独特的文化资源,承载着浓浓乡愁。时代脚步匆匆向前,我们应倍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良好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我市2018年出台《惠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明确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如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市落地生根,注重保护古树名木也已成为全社会的强大共识。一棵200多岁古树重新“站起来”,充分体现出惠州群众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的敏锐意识,以及全市上下齐心保护古树名木的强大合力。古树重新“站起来”也意味着,当地群众的乡愁得以更好承载,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动力更加充足。

  环境就是民生。注重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优势将加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惠州发展潜力和人居魅力将进一步显现。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