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公益捡跑在惠州市区掀起最炫文明风

  原标题:

  公益捡跑在市区掀起最炫文明风

  大手牵小手共护美丽惠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昨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州日报社联合惠州市捡跑协会、中建二局四公司华南分公司、万剑击剑馆等单位,在市区组织开展公益捡跑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市民参加。

  活动前,太极跑教练文懿带领志愿者们做运动热身,倡导“太极跑”。志愿者们按照“太极跑”的口诀,改变此前的跑步方式,感受捡跑的快乐。


参加捡跑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随着“垃圾不落地 惠州更美丽”的口号响彻东江公园上空,志愿者们步履坚实、意气风发向前奔跑,与沿江美景相互交融,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大家一边享受运动的快乐,一边捡拾地上的垃圾。


活动前,志愿者在太极跑教练文懿的带领下运动热身,学习“太极跑”。

  惠州日报社第七、八分队的志愿者沿着东江公园至惠州体育馆捡跑,并向市民倡导文明新风尚。“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暑期正是孩子们体验志愿服务的好时机,我们现在经常带着小记者、孩子参与捡跑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孩子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带动家庭成员争做文明市民,让惠州更加文明美丽。”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林旭说。


惠州日报社志愿者在江北体育公园周边拾捡垃圾。

  在捡跑现场,还有一群身着白色运动击剑服的小小“志愿者”,他们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卫生清扫工具热火朝天干了起来,不怕苦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获得来往市民的点赞。原来,这群孩子都是万剑击剑馆的学员。“希望能培养青少年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让他们了解捡跑、爱上捡跑,共建文明惠州。”万剑击剑馆负责人周女士告诉记者。


惠州日报社志愿者在江北体育公园周边拾捡垃圾。

  此次捡跑活动还吸引了两名中法混血的孩子参与,他们的妈妈钟灵玉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她和法国籍先生oliver就开始在东江公园捡跑,孩子出生后一直带着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今,惠州市民越来越重视对环境的保护,捡跑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在众多市民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东江公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钟灵玉说:“希望更多人加入捡跑队伍,一起爱护惠州青山绿水。”


惠州市万剑击剑馆的小学员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捡跑活动。通讯员周丽琴 摄 


图 除署名外由惠报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摄
视频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晨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