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老旧墙体变身垃圾分类特色文化墙,成为靓丽风景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一墙一风景,当垃圾分类与五彩墙绘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惠城区街道主次干道沿街路口的一面面老旧墙体“惊艳”变身,成为中心城区最新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墙,时尚又卡通的风格吸引了不少来往市民驻足观赏,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

  记者在惠城区第四十一小学外墙看到,该处墙绘贴合学生兴趣,以运动与健康娱乐为主题,用垃圾分类四分类颜色的篮球投掷展示垃圾分类知识,包括生活垃圾不同处理方式、投放方式、分类的益处、减量措施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方式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理念呈现在人们眼前,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新彩绘的墙体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在惠城区共有8处,是该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举措。

  今年7月,惠城区2022年“我为垃圾分类疯狂打Call”主题巡回宣传活动启动,在7月至10月期间每个周六日下午时间段,采取“静态+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连续开展18场活动。依托该主题巡回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游客主动在身边的网红墙绘拍照打卡上传至“惠城垃圾分类”小程序或分享朋友圈,参与领取垃圾分类创意口罩或定制宣传杯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让党员群众“动起来”、社区共营“聚起来”、建言献策“活起来”,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体系。

  接下来,惠城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走访入户“敲门行动”、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朋友圈”、资源回收日等活动,让辖区全年龄段的居民都能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与投放准确率。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