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107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均超65%

  原标题:

  仲恺高新区精准服务项目建设,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

  107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均超65%

  今年,仲恺高新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107宗。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51宗,市重点项目56宗,均实现超标准时序推进。

  今年来,仲恺高新区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发展大局,借助“挂图作战”“首席服务官”制度等举措,由区领导挂点企业,通过“一企一策”开展精准服务,全流程跟踪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及项目投产情况,排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组建专班跟踪服务项目,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东江科技园建设高质量发展专业化千亿园区迈出坚实步伐。

  两个百亿级产值项目彰显企业投资信心

  8月3日,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举行全面投产仪式,该项目基地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未来全面达产后可实现百亿元产值。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维东介绍,自2013年落户惠州仲恺高新区以来,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等各级各部门的真诚服务与大力支持下,赢合科技拥有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产业园,赢合科技跟赢合人也都深深扎根在了惠州。“因此,赢合科技再次选择了惠州,将最具规模、单体产值最高的赢合科技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户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王维东说。

  8月8日,首航新能源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东升片区建设的一期“首航新能源研发制造项目”顺利封顶,二期“首航储能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总建设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4亿元。首航新能源两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在仲恺高新区实现百亿元产值。

  这两个百亿级产值的项目,都是已经在仲恺投资发展的企业在仲恺高新区继续“加码”的成果。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赢合科技和首航新能源的持续加码投资,充分证明了其进位发展的魄力,充分说明了在仲恺高新区投资发展的企业对仲恺投资环境的认可;充分体现了政企抢抓机遇的敏锐性与沟通配合的有效性,对巩固仲恺高新区乃至惠州在全国智慧能源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区位优势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1~6月,仲恺高新区51宗省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27.75亿元,完成率65.83%(超标准时序15.83个百分点);56个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36.85亿元,完成率66.78%(超标准时序16.78个百分点)。


东江科技园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车间。

  工业项目新动工21宗,新投产项目20宗

  据介绍,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属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将在东江科技园设立研发、生产、销售总部,引进更多研发人才落户,将有助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新能源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培育百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头部企业,持续加快新能源产业集聚。

  首航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项目2021年4月建设开工以来,凭借仲恺高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健全的产业配套设施,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广东首航智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韬介绍,作为首航新的逆变器生产制造基地,惠州仲恺高新区生产制造基地的建成将新增光伏并网逆变器51万台和储能逆变器21万台的年产能。

  今年来,仲恺高新区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融深融湾步伐,高擎“产业立区,项目为王”大旗,工业产业发展迅猛。

  今年1~6月,仲恺高新区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6.08亿元,同比增长7.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二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9%,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3.1%,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位。

  此外,今年1~6月,仲恺高新区新动工工业项目21宗,预计总投资约266.2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7.85亿元、总税收约15.65亿元;新竣工项目9宗,预计总投资约30.4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2.96亿元、总税收约2.95亿元;新投产项目20宗,预计总投资约138.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58.41亿元、总税收约10.07亿元。

  仲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首席服务官”“一事一议”“项目专班”等作用,为区内各项目的发展营造最佳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共同推动项目动工投产、达产达效、增资扩产,更好发挥链主效应,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仲恺。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邓斌 汪峰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