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场所码”在公交上的全场景使用

  惠州日报讯 7月24日,媒体报道我市部分公共交通未严格查验“场所码”。对此,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全面加强“场所码”在我市公共交通工具的全场景使用。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通过“惠州公共交通”网上服务平台、各主流媒体等渠道做好乘客先扫码后乘车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外,交通部门将增加车载显示器、电子语音播报等方式,扩大防疫宣传面,形成“人人扫码乘车”的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公交车、网约车扫码措施。督促企业开展驾驶员防疫培训教育,提醒驾驶员正确引导乘客主动扫码,校验扫码结果,凭绿码乘车,发现异常情况按有关规定流程及时处理。

  增强驾驶员服务教育培训。增强公交车、网约车驾驶员防疫知识培训,端正服务态度,文明礼貌服务,努力让公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如因引导不力和服务态度问题导致投诉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和教育培训。

  加大监管与处罚力度。督促TC管理公司和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大视频抽检、路面稽查、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对驾驶员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及时对引导不力和服务态度问题差的驾驶员按服务合同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并通报批评,提高驾驶员防疫意识,进一步筑牢公共交通领域防控防线。

  惠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