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广场舞者“斗舞”庆祝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吴碧珍)日前,大亚湾区广场舞者协会在吾悦广场举行以“三八同庆 舞者同心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来自全区26支广场舞队伍齐聚一堂,以“斗舞”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呼吁广大广场舞者持续发扬志愿精神,为建设和美湾区贡献力量。

广场舞者通过舞蹈等文艺表演开展志愿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吴碧珍 摄

  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激情昂扬的诗朗诵、刚柔并济的太极拳以及寓教于乐的原创防诈骗情景剧……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舞台下,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大亚湾区广场舞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向勇表示,这场活动是协会自2022年5月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汇演,为全区广场舞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呼吁大家发挥余热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广场舞者志愿行动走向更高、更远。“这么多姐妹一起唱歌跳舞庆祝节日,感觉非常开心。同时,我们也都很乐意学雷锋、传递正能量,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行动起来做志愿服务。”金湾虎头山艺术团团长才永红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亚湾区共有大小广场舞队伍100多支、队员2000余人,他们的身影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除了强身健体,他们还成为大亚湾网格化社会治理生力军,他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快板、舞蹈、情景剧等文艺表演方式,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广受群众欢迎。接下来,大亚湾区广场舞者协会将继续发动和组织广大广场舞者融入“和美网格”,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