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标准补短板抓长效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6月15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阶段性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于加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过程,就是国家卫生城市再创建、再突破和再次展示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常态化巩卫理念,不断适应国家对城市常态化治理提出的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巩卫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常态化巩卫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紧盯重点难点,确保巩卫宣传到位,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重点场所、市场秩序等方面的整治工作达标到位,尤其要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薄弱部位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卫生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紧迫感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快抓好各项整改;要随时随地夯实巩卫成果,将常态化巩卫工作视为对执行能力的集中检阅和现实考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意识,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编辑:李影君